省生态环境集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4/2/1 10:40:41    |     文章来源: 集团公司办公室     |     阅读次数: 次     |    
  分享到:

1月31日,省生态环境集团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属企业和市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太忠作题为《坚决扛好新使命担当 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贡献更多力量》工作报告。

罗太忠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安徽盐业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来到了安徽生态环境的新纪元,在集团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集团公司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国资委、省生态环境厅的有力指导下,统筹推进改革转型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年营业总收入和利润总额创2017年盐改以来新高,整体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大大提升。

罗太忠强调,集团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要总结过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砥砺前行推动改革转型发展的实践中,坚持服务全省大局和推动自身转型同步,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和抓好经营发展同步,坚持强化战略引领和谋划拓展项目同步,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和聚焦风险防控同步,坚持优化政治生态与激励担当作为同步,把视野拓宽得更开阔,工作谋划得更周全,措施落地得更有力,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以集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美丽图景印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

罗太忠强调,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部署要求,把集团工作放在融入服务建设“三地一区”、打造“七个强省”中系统谋划,特别是要从集团职责使命、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着眼,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扎实做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巩固和增强集团发展向好向优态势,着力打造业务布局合理、核心主业鲜明、竞争优势突出的综合生态环境产业集团。

罗太忠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全员共同努力、人人明责担责。始终勇挑大梁,坚持项目为王,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深化改革,加大科技研发,注重安全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争实现“三个突破、一个确保”,在省属企业中继续争先进位。

罗太忠最后强调,新的一年,既要常观大势、常思大局,也要一叶知秋、见微知著,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不懈怠、永不止步、永葆锐气,坚决扛好新使命担当,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不负重托,锐意进取,锚定目标,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通报了有关表彰情况,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和经营目标责任书,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安徽省生态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晓彬主持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本部中层管理人员及所属企业专职外部董事,所属二级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一届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