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市更新等三家公司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3/18 20:01:16    |     文章来源: 安徽盐业地产集团     |     阅读次数:

3月18日,省城市更新、省健康养老、盐业地产集团等三家公司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生态环境集团党委党建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省生态环境集团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董事会秘书,三家公司副董事长戴斌出席会议。三家公司党委及经营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项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和基层党员代表共56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党建工作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组织签订了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和监督责任书,六安项目党支部、本部第二党支部两位党组织书记作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公司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贯彻省生态环境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2023年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发力,三家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地产板块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拔高发展目标的攻坚之年、担当之年、突破之年。各级党组织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加快建立“1236”党建工作体系,通过锚定一个目标,推动两个升级,深化三项行动,实现六个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推进新起点下公司党建工作的具体实践。要提升引领力,以党的政治优势推动改革发展的胜势,谋深谋透中长期发展战略,统筹完善产业布局,纵深推进项目拓展,高标准推动上级有关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要提升原动力,以党建工作活力激发创新发展动力,深化“筑梦”党建品牌建设,积极推进“双培”工作,全力推动重点任务攻坚;要提升战斗力,以党建组织力赋能转型发展的生产力,持续优化党建考核方案,积极推进党建项目化管理,着力加强人才梯队建设;要提升约束力,以管党治党质效护航健康发展成效,强化正风肃纪,持续优化“大监督”体系和“大整改”体系建设,进一步擦亮“清风筑梦”廉洁文化品牌;要提升向心力,以作风建设效能凝聚高质量发展动能,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六个一”专项行动,持续提升正面宣传影响力,用发展成效提振职工信心,为转型发展营造出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要突出重点,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领导,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把完成公司党委布置的重点任务和年度经营目标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试金石”,把党建工作责任扛稳扛好,持续建设最具价值创造力的企业党组织,奋力谱写地产板块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集团公司打造“长三角标杆生态环境产业集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