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太忠到环境科技集团“尖30”课题项目中试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4/4/15 15:47:22    |     文章来源: 集团公司办公室     |     阅读次数:

4月13日,省生态环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太忠到环境科技集团“尖30”课题项目太湖中试基地调研。调研中,罗太忠一行深入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技术合作、产业示范推广等方面的工作。罗太忠对“尖30”项目在过去一年里围绕科技创新、示范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未来要充分发挥集团平台优势,持续加强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创新的合作力度,力争在农业农村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上实现模式创新,打造特色亮点。

调研后,罗太忠会见了太湖县县委书记朱小兵,双方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罗太忠介绍了集团公司主责主业、板块布局等情况以及“生态+”合作理念。他指出,集团成立以来,作为省委省政府如影随形的生态主力军,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承担省委省政府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点任务,同时在全省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全域推进”试点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未来,集团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为生态强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他表示,太湖县是农业大县,经济社会发展动能强劲,双方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合作空间广泛,希望双方本着务实的态度,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太湖县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朱小兵介绍了太湖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太湖县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希望双方在生态环境治理、健康养老等领域深化企地合作,打造试点示范,共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任冲教授、刘东风教授,太湖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和环境科技集团负责人参加交流调研。

期间,罗太忠还到池州市盐业公司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检查督导,到太湖县盐业公司调研公司生产经营、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