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集团纪委召开2023年度二级公司纪检机构负责人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4/1/11 10:47:35    |     文章来源: 集团纪委     |     阅读次数:

110日,集团纪委召开2023年度二级公司纪检机构负责人述职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缪磊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纪委委员,各二级公司纪检机构负责人,集团公司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申了中纪委关于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违规饮酒的规定,各二级公司纪检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口头或书面述职,晒成绩比亮点,补短板谋思路。会议还对各公司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高站位、深学习、聚主责,认真学习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回归主责主业,重实际、出实招、抓落实、求实效;要增强斗争精神,坚决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坚持动真碰硬,克服好人主义、和稀泥的思想,主动发现问题,在减存量、遏增量上下真功夫,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建设;要强化能力提升,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与业务能力,持续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铁军。

会议要求,2024年纪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抓初,严肃执纪问责、一严到底深挖细查,深化作风建设、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化“三个以案”、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化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持续推动2024年集团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力量。